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賴星宇
賴星宇
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 TOEFL -iBT :101分

大家好,我是成功大學資源系的學生,在2017年8月12號的TOEFL考試中拿到101分,聽說讀寫分別是:28, 22, 27, 24分的成績,以下我要分享一下我的準備和應考心得。
 
 
    當時要準備TOEFL的時候,心情是很緊張的,因為我英文在高中階段不是說特別突出,而且大學剛開始的時候也沒怎麼碰英文,因此可能也有點生疏了,想說自己可能只要考個90分應該就要偷笑了吧。那個時候對TOEFL的考試方法也不是特別清楚,因此決定來寰宇外語補習。我覺得,因為TOEFL有四個項目,若是要四項一起準備會花很多的時間,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先了解自己,清楚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在哪裡,然後多花心思在自己的弱項上準備會比較有效率。
 
就我來說,口語和寫作方面可能就比較弱一點,因此我參加了寰宇外語的口說和寫作班,這裡不得不提一下John老師,也就是我的口語寫作班老師。他的上課方式非常有趣且生動,讓你不會感到無聊,而且他都用很鼓勵的方式讓同學增添自己的信心。考試的時候,有信心絕對時一大加分,也讓我上課的時候更勇於練習自己的口說。
 
口說的部分,John老師說,盡量講滿,不要留白,而表達的方面不要太注重文法,因為這不是寫作,不用要求一定每個句子都是精準無誤的,只要把自己的語調和內容講到位,就可以拿到還不錯的分數,對我這個原本口說不太好的學生來說,John老師的方法真的有如救命仙丹一樣。寫作的方面,John老師也用比較簡單的模板方式,並且將寫作的考點進行分析,讓同學們能更瞭解TOEFL這項考試最主要的出題方向和它們想要看到的答案,像寫作的第一個部份最主要就是講求你的統整能力和文字的精準度,因此不用用太過高深的文法或太華麗的句型,只要你聽出文章的重點然後在寫的時候確保自己不要寫出太明顯的句法錯誤,基本上就可以拿到高分,我覺得真的非常實用。
 
 
    TOEFL考試共分四大部分,考試的時候會先考閱讀和聽力,接下來才是口說和寫作,這裡分享一下我的應考時候的心得。我總共考了兩次的TOEFL考試,第一次在台南的遠東科技大學應考,那裡的考場還可以,不過考試地點偏遠,因為TOEFL都是九點開始考,因此若是住了遠一點會需要早點出門。而考生是先到先考,因此建議不要太晚進考場,免得有人在講口說的時候你還在聽聽力,因為考場的隔音真的都不太好,因此一定會被有所影響。
 
第二次我是在成大附近的地球村應考,這個考場品質很不錯,而大家是同一時間開始應考,因此不會有上述的問題存在。現在還有一個大改變是固定加試題被取消了,因此往後的加試題一定要認真作答,我自己考試的時候是碰到聽力加試題,有三套題目,一套特別的困難,其他兩套還好,雖然在聽很難的那套的時候很緊張,但是後來出來也有28分,所以大家在考試的時候其實不用太過緊張,盡自己所能去作答,若是覺得答不好也不要太氣餒,因為其實分數也不一定真的就很差。
 
在考口說的時候,因為我沒有跳解說,因此比其他桌晚了大概兩分鐘開始播放題目,因此不小心聽到了第一題的題目,這算是意外之喜,讓我多了一點時間可以準備第一題該如何作答,建議大家可以考試的時候也可以盡量不要跳解說,這樣有機會可以多一點時間準備第一題的回答。另外,在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也可以抄一些模板在自己的草稿紙上,這樣可以讓自己在作答的時候講得更為流暢,絕對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TOEFL考試其實不難,只要抓到考點,並且花時間練習,要考到90甚至100以上都不是什麼難事,希望大家也可以在成功突破TOEFL考試,完成自己的留學夢!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