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顏宜蓁
顏宜蓁
聖功女中/普通科 SAT:1400 分

原始模考成績 R&W:600 M:800 T:1400

 

國中三年級時開始有想出國留學的想法,透過網路推薦找到寰宇後,先報名了全方位的課程並規劃在上高中時開始準備托福及SAT的考試,但高中的課業壓力卻超乎我的預期,在無法兩邊兼顧的情形下,考慮到日後申請的時候在校成績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選擇先延後課程專心於學校的課業上,但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了,這時我才毅然決定放棄學測專心準備
 
但若要來得及申請隔年的秋季班,我大概只剩下3個月左右的時間能完成所有的準備及考試,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分享的人幾乎都是花一年的時間準備及完成考試,並且都是托福先達到一定標準才開始準備SAT,但迫於時間我必須要同時準備這兩種考試,且英文向來都是我較沒有自信的科目,我也問過自己,憑什麼別人花一年做的事我覺得自己能夠在3個月做完?但即使對自己沒有信心,也只能咬牙接下這個挑戰,無論結果是好是壞,我只能盡力做到最好。
 
 
對於單字量匱乏的我來說,Lance的單字課所教我的字根記憶法十分受用,老師還自己設計字根查詢的網站,只要輸入字根就會有相關的單字和記憶法供我參考,畢竟單字是一切的基礎,增加單字量在閱讀及寫作時都很有幫助, 雖然說SAT的數學對台灣的高中生來說偏簡單,但若看不懂題目中一些關鍵字仍是無用武之地,所以Lance在計量課上也補充了一些數學相關的單字,還告訴我們同個題型不同的解法,方便多餘時間驗算時使用。
 
 
要說我最弱的部分,就是第一跟第二部分的Reading and Writing,剛開始的模考幾乎都錯超過一半,而Travis在閱讀課中告訴我們,如果真的閱讀速度比較慢沒辦法全部閱讀完,可以先看過文章後的題目了解文章的大概,再從題目給的線索來看文章,因為題目問的其實就是文章的重點脈絡,畢竟SAT的文章都十分冗長,字又很小很密看著就讓人心煩,但SAT並不會要求我們有太多背景知識或把文章全部看完,只是需要看得懂大概和綱要就足以答題,憑藉著這些技巧,閱讀速度非常慢的我也在這兩個部份上有很大的進步。
 
 
最後是John的essay寫作課,SAT的essay和托福不同,給考生一篇文章後要求考生寫出類似賞析的文章,除了分析作者使用的修辭和數據,還要點出作者如何說服他的讀者支持他的觀點,雖然文章的分析和理解只能靠自己體會,但在文章結構的組成上John還是幫了我很多忙,除了指出文章中需要點出的重點,簡易的模板讓我剛開始起步的時候比較安心,至少在考場緊張的時候有一個文章的骨架能讓我把方才分析出的重點組織成句子。
 
 
最後我在第二次赴考時拿下1400的成績,連我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剛開始聽到SAT時,覺得像登天一樣難,但經歷將近兩個月的課程下來,除了提升了不少自信,也交到許多年齡相仿且未來方向雷同的朋友,我甚至有些捨不得課程的結束,SAT的班因為人不多,就像一個家庭一樣,我想如果沒有在同儕相互激勵下一同前進,我也無法獨自的完成這個艱鉅的關卡。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