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劉柏均
劉柏均
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 GRE:327分

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GRE的準備方法,老實說,一直到考試前一天我都還沒有把握能一戰考好GRE,但事實證明寰宇的教材跟指導對於GRE的準備有莫大的幫助。相信剛開始準備GRE時許多人會選擇只準備填空或閱讀,畢竟兩者的難度都想當的高,但我想說的是,若目標示320以上的話我覺得填空跟閱讀都必須好好把握,以下就分享一下我的準備方法。

 

  首先就填空的部分,「單字」絕對是個不可或缺的基本功,先撇開解題技巧不談,沒了單字絕對無法迎戰GRE,然而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一本優良的單字書&背誦技巧是不可或缺的。在單字書的選擇上,市面上有許多可供選擇;紅寶書、要你命3000、GRE1500等都是許多人推薦的,每個人的要求與準備時間不盡相同,所以選擇一本適合自己的單字書同時熟讀它才是最重要的,而我本人是選擇背熟GRE1500內的所有單字;而在背誦技巧上,我覺得Lance老師的字首字根&背誦小卡真的幫助我很多,透過將單字拆解我更能夠體會單字背後的故事,因而更容易記得且不易忘記;而單字小卡不僅能提供在遊戲中背誦的目的,更能舒緩我準備GRE的苦悶,除此之外,當在考試中遇到不會的單字時,也提供我一個猜測單字意思的依據。

 

在解題技巧上,我覺得這部分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認真上Lance老師的課,好好體會老師想要傳達的東西,相信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因為老師的講義編排的相當用心,所以很容易領悟其中的奧妙。

 

  而在閱讀的部分,我不習慣用許多的解題技巧來應付這個部分,所以我傾向多做題目來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但基本的閱讀理解仍是必要的。在這部分Lance老師在衝刺班中都有詳細的解說,如何分解句子跟判斷上下文的關聯性老師的課都有充分說明,當然一開始也是蠻挫折的,可能一整個題組對不到1題,但只要持之以恆我相信一定能有所提升。在這邊不得不提一下老師的課外練習講義,請務必每本都弄懂且做到爛掉,因為裡面的題目在實戰中經常出現,我覺得我verbal能考到157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師的功勞。在邏輯部分,我把江樸老師的三本題本都做過兩遍以上,每題的邏輯我也盡量都搞清楚,我覺得這部分就是熟悉外國人的思維模式後就比較容易抓到答案。以上就是verbal的大概準備方向。

 

  在計量的部分其實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大致上就是跟著補習班的節奏,在補課期間我把江樸老師的所有計量題目全部都做完,補完課後大概就是每天做20題計量讓自己能維持一定的手感,剩下的真的就是耐心跟細心,好好看清楚每個題目,相信大家都能在計量部分有很好的表現。至於AWA的部分,說實話我是考前2個禮拜才開始準備AWA,準備方向上我是每天各打一篇Issue跟Argument,同時在考前把官方題庫全部看過跟想過一遍,照這種方法拿到3或者更高應該不是問題。

 

  總結來說,在準備教材上我都是以補習班講義為主,每一題都相當熟練而且認真想過,之後就是把考滿分上的基經全部做完。在態度部分,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絕對無法考到好成績,每天都應該練習一定量的題目,當然,過程中會充滿許多挫折,我也常常懷疑我智商是不是有問題不然怎麼正確率常常不到50%,但只要對自己和補習班有信心,相信大家一定都能擊敗GRE。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