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方廷勻
方廷勻
成功大學/機械所 TOEFL -iBT :103分

如果把念英文,比喻成烹飪,那麼個人的努力,是新鮮的食材,而寰宇是食譜。想要煮一道美味的料理,或許不需要食譜,但食材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想要英文能力變強,或許不需要補習班,但個人的努力絕對不可少。

 

        從大二起,我就一直夢想出國念書,甚至工作、長期居留,因此英文變成一個必備能力,非好不可。但是我們都知道,幾乎所有多學生在沒有考試的狀況下不會念書,功課不用交就不會寫,我也不例外,因此我來到了寰宇。一開始我抱持著補習班是逼迫我每周有固定時間接觸英文的心態,讓我對英文不要越來越生疏,而寰宇確實是有這樣的功效。不過待在寰宇上托福課程幾周後,我才發現寰宇不只是我想像中的逼我們念英文、托福要考好不只是英文好就好了,更重要的是,寰宇教了我考托福的方法與技巧。

 

        從閱讀部分談起,Jim老師上課不只是聽他翻譯文章,我們更需要學習的是,為什麼老師閱讀文章可以那麼快,以及在有限時間、甚至我們無法讀完整篇文章的時間內,如何找到各種題型的答案;要怎麼閱讀一篇文章,我們才不需要反覆看同一段落或句子來做題目,來增加閱讀的效率與速度。由最簡單的找主詞動詞開始,我當初覺得很簡單根本不值一提的方法,其實正是增快閱讀速度的要素。在閱讀課以及模擬考中我漸漸掌握了這些要素,原本一小時看不完三篇文章,現在四十五分鐘可以解決。這不僅增加了我的閱讀能力,也增加考試當下的信心。當你在考試當下發現你已經考完閱讀及聽力在中場休息時,其他考生還在努力奮鬥,你就會露出一抹微笑,然後更有自信地去面對下半場考試。

 

        James老師的聽力課程,也是收穫豐富。我每周最期待的就是他的課,除了他會教我們聽力考點在哪裡以外,他還會補充大量單字,不管是不是閱讀或聽力部分的單字,托福不會考的單字,只要是英文他都會補充,而且會把單字整理好,教我們如何去整理、去背、去猜解字義。重點是他上課會衝下台問同學上周交的單字是什麼,然後當你在全班同學面前回答不出來之後,那個單字就背起來了,想忘都忘不掉。所以我總是挑前面的座位坐,那裏是最會被問、最會被「噹」,且可能是能背最多單字的地方。回歸到聽力,我覺得除了抓住聽力考點在哪之外,更重要的是心態要保持平常心,要時時告訴自己,聽力的單字其實不難也都會,提醒不要亂了馬腳,考試只要一慌,再簡單的聽力也都聽不下去了。因此我托福聽力也拿到亮眼的滿分。

 

說與寫的部分,技巧也是多不勝數,在Justin的課程中,我們針對每種不同題型互相、團體練習,除了課程時間以外,額外另有讀書會的時間,讓我們對平常接觸不太到的口說越來越有感覺,跟同學間原本斷斷續續、牛頭不對馬嘴的英文,也漸漸越來越有前後因果關係、越來越順暢。藉由這種不斷的練習,我也漸漸地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模板」,練到後來就會覺得口說不管考什麼,其實也都大同小異,每種題型的解題技巧,也都可以熟悉掌握。就好比考試都知道要考什麼,分數能不高嗎?

 

總而言之,寰宇最大的幫助是教我們灑網捕魚,而不是給我們魚吃。掌握了這些考試的方法與技巧,甚至可以說英文能力不用到非常好,依然有個亮眼的托福成績。這幾個月來雖然一周上課四次真的很辛苦,但成果讓我知道這些全都沒有白費,不只是呈現在托福分數上,還有個人的英文能力。所以說,托福要考好或許可以沒有寰宇,但寰宇讓我們事半功倍、錦上添花,是煮一道料理的食譜,也是添增風味的香料。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