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林瑋晟
林瑋晟
中興大學/資工系 TOEFL- iBT : 105 分

一開始的時候,我很無法適應TOEFL閱讀這麼長的文章,後來老師教我們逐句拆解才能更容易了解整篇文章的脈絡。除了TPO本身之外,閱讀其他來源的文章也能是面對托福的有效練習,只要在睡前閱讀一篇五分鐘左右的文章,經年累月下來也能讓自己在看文章的時候不至於太過慌亂。聽力的部分也是除了TPO的文章練習之外,聽一些TED ED這樣類型的內容。因為TED ED沒有特定脈絡,如果能正常理解內容,那有脈絡的TOFEL文章想必也不是什麼難題了。

 

說的部分,與其他同學組一個常規性的讀書會,彼此研究口說題目的脈絡與題幹可以有效的讓自己在題點發想上有更廣的可能性,也可以透過互相參酌來互相修正寫作部分的缺失。寫作跟口說常是台灣考生共通的短板,寫作可以透過理解哪些英文單字常常是擺在一起用的,來增加作文的順暢性,也需要用更精簡的單字來消除滿滿的形容詞子句與名詞子句。除了這些基本的英文底子之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考的心態,會考托福其實就是為了能夠得到出國唸書的機會,每個人應該都是下了決心才來考試的,但是卻常常在考前就心態萎靡,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或實力能夠考到達標的分數。

 

這樣未考先衰的態度不僅無濟於事,也可能會導致自己真的無法達標,我在準備應考的過程中從未思考過自己應當會是幾分,我只是一昧的相信自己能夠準確的能達成我最初設定的目標。還有過度的逼迫自己,人不是機器所以無法讓自己無時無刻像拉緊的琴弦,只要一久就會完全放力的,適度的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調劑心情。

 

以我應考那天的情況來說,有很多人考前十五分鐘還抱著單字本在背,事實上如此行為對於考試本身不僅無益甚至還有害,你的單字本是你平常時就該打好的基本功,臨陣磨槍不會也不能成為有力的後盾。考前的一天需要早點睡覺,讓你考試的時候能維持專注,並且早點起床吃點東西放鬆心情,不管是看看外面的風景還是聽個歌,只要能讓自己維持平常的狀態就是應考的最佳方式了。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