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李祥正
李祥正
德光中學 TOEFL -iBT:105分

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本來預定高中就要轉學到美國高中就讀高三上的我,因為種種因素所以選擇了大學才去美國就學,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因為時間已經迫在眉睫了,比起那些在高一就已經立定志向往美國發展的人,我的起步已經慢了他們許多。所以我也沒有多想,就一股腦地直接開始了寰宇的補習,本來一開始還是有點排斥上大班上課的,但經過老師認真的教學和打動我的上課方式其實也慢慢適應並接受了,而且還可以在補習的過程中認識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讓我覺得獲益良多。從一開始準備托福,到真正達到理想的成績時,我花了大概半年的時間,從一開始老師上課cue我的一問三不知,到現在十之八九都可以回答出來,我也感覺到了自己的成長以及進步。
 
TOEFL大致上分為閱讀、聽力、口說、以及寫作這四個部份,在這四個部分中我覺得最棘手的就是閱讀了,因為高中所教的字彙其實有限,而托福的單字又屬於那種偏學術性的術語,沒有看過或是沒有背起來都是無法直接套用在翻譯上的。但是在Jim老師上課不斷重複的洗腦(一些常常出現的托福高頻已經核心單字和他最經典的黃色笑話XD)和James老師給的字寶典加上我自己所整理的筆記,讓我的閱讀能力大幅度的增加。加上我考試前一個月每天刷TPO,看了很多相似的題目,不斷重複的單字跟句型。讓我正式考試時考起來很輕鬆。Jim老師總是在檢討的時候詳細的拆解句構,一一翻譯,讓我們自己在實作上也養成了這個習慣,所以閱讀起來不費力且都可以在時間內完成。
 
在聽力的部分,我覺得我準備起來相對輕鬆許多了,因為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各種球類運動,ex: MLB NBA NFL然而我又不喜歡平常電視上的球評,所以我都會自行找一些英文直播觀看,久而久之已經習慣聽英文了。我平常也還會看National Geographic, TLC 等寓教於樂的知性節目,而裡面有些學術性的專用術語又剛好跟托福的單字重疊了,便可以在看電視放鬆的時後順便複習之前所學的單字。我也還是一個電影狂熱者,在美國的電影院是不會有字幕的,必須全依靠自己的聽力來理解電影所演的劇情,所以我慢慢試著不看字幕來觀賞每一部英文電影,之後我就習慣依靠自己的耳朵了。而在寰宇的補習過程當中,不管是之前的Rio老師還是James老師都不斷強調訊號字的重要性,這就讓我們增加考試時抓取考點的技巧。老師教給我們的技巧,加上自己本身的嗜好,考試時的聽力就不成什麼大問題了。
 
口說方面呢,必須謝謝Justin老師諄諄教誨,因為他活潑生動的口說課,在加上模擬考試時的那種喧囂緊張的氣氛,讓我在考試時可以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口說看似簡單但其實也有難度的,我常常就會講到腦袋當機然後一直結結巴巴的,但也經過練習克服了這個障礙。
 
寫作方面,要感謝Justin老師給的模板,讓自己整合寫作有一個雛型,之後再經過自己的改良,變成一個通用試的模版了,2次寫下來都有不錯的成績。而因為我有整裡筆記的習慣,James老師也常常提醒我們換字以及寫作習慣改變的重要性,兩者皆可以讓文章看起來比較華麗,辭藻優美。
 
James老師常常說的一句名言:你每天聽都不一定聽得懂了,何況你沒有每天聽!我覺得攻略托福的不二法門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說穿了就是多讀多聽多說多寫而已,其實沒有什麼捷徑可以走的,只能依靠反覆的練習來達到最後想要的成果,你付出的努力會在成績上顯現出來的。
 
 第一神拳:努力是為了讓才能綻放!!!!!        準備托福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努力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