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Kevin蕭
Kevin蕭
暨南大學/財金系 TOEFL-iBT:101分

寰宇的兩大優勢

1.教材:

    寰宇的托福課程教材,無論是聽、說、讀、寫,絕對是目前業界最面面俱到的。第一堂發的聽力課講義,直接把考題的可能出法重點以及應對方法詳細的剖析。口說教材不只提供模板更給了不少能夠加分的回答方式,另外其他內容也讓答題時的筆記寫法和步驟變得清晰有條理。閱讀課程教學生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更快速的理解文章、跳過不必要的內容,同時用技巧提高部分題型的正確率。閱讀是四科裡面最側重技巧的,善用技巧節省時間的學生在分數上的表現會有明顯差距,因為光是處理每篇文章的概要複選題的時間就比別人還多。寫作講義內容非常豐富,除了提供基本的文章架構寫法,另外還量化各種題型的比率、系統化的整理了所有常用的副詞、連接詞,補充相當多可以加分的素材、學生們常常發生的寫作錯誤。想短期內最快拉分的同學,上過寫作課程後,寫作分數絕對能有顯著的提升。

 

   對於能留學的學生而言,能用少許的花費購買到這一整套由專業人士精心編修的教材,絕對是最划算的投資,不僅能衝分更節省時間。

 

2.舒適的設備:

    各家托福補習班的費用其實都差不多,那麼在相同成本的情況下,能享受到更好的教學環境是非常重要的。高中有補過大型補習班的都知道很多教室都是鐵椅子、桌子不僅會晃、桌面還有污垢跟筆跡、燈光過暗冷氣不冷。然而在寰宇從設備可以知道,寰宇的經營方針是把學生的上課體驗擺在首要考量的,這裡的桌椅狀況都算新、椅墊舒服、座位空間大不會有三個人擠一張桌子的情況、牆壁地板隨時都維持明亮沒灰塵的狀態,甚至從沒看過桌面抽屜有上堂課留下的橡皮擦屑,寰宇的設備與環境清潔是一等一的水準。對於補三個月以上課程的學生,在動輒每次三小時的課堂裡,設備跟環境舒適程度會相當的決定你上課的感受並且間接影響學習效果。

 

準備心得:

-訂定實際的目標分數

   在沒有一定的英語背景或天賦的情況下,個人不太推薦盲目追求高分。當學生

把補習班的技巧學得差不多之後,如果遇到瓶頸,跨越的方法就只能從基礎能

力累積。然而累積基礎需要相當大量的時間還有重複訓練且過程無聊,學生們可能低估突破瓶頸所需要投入的成本,結果最後造成花了更多時間,分數卻沒顯著提升的狀況。

 

   比起追求分數,依照自己現有的能力及剩餘的時間來制定合理的目標分數,甚至下修目標學校也是可行的;否則不實際的分數目標會使得準備時有太大的心理壓力,讓人焦慮、力不從心,無形中產生逃避的心態,這種身心狀況下最後產出的分數往往會比平常心的狀況下還低。

 

-自主找尋備考資源

   建議時間足夠的情況下,自行在網路上多嘗試搜尋其他資源,因為隨時都有機會發現新的更好用的備考工具。以我個人而言,因為ted聽一段時間後發現上面大多數都是非美式口音的影片,對於托福這種全部題目都是美式口音的考試而言,ted幫助有限。所以為了練聽力在youtube找了3個泛知識、科學性的頻道來練習聽力,這些頻道涵蓋托福字彙,同時影片的敘述結構也接近聽力題目。練口說也找了許多個美國的youtuber頻道,可以學習最道地的發音、常見口語詞彙、影片的內容也包含了大量口說第一題的回答素材。當我發現口說第二題以及寫作第二題的語速偏快,我便另外找尋其他說話速度較快的youtuber來練邊聽邊記筆記的能力。那段時間我零零總總找了50多個頻道,才慢慢篩出以上這些最適合各個項目的個別頻道。在練習的過程中逐漸找出自己的弱項並搜索出適當的方法補強,會比直接照單全收別人的方法還實用。

托福雖是聽、說、讀、寫分開考,但實際上很多東西都連鎖在一起的。準備過程會發現如果其中一個領域有明顯問題,那麼另外一科的分數絕對上不去多高。

 

-均勻準備,再求各項目進步

    不要堅持把每個想加強的項目做到80分再往下個領域,因為到下個項目可能會發現又有新的領域是自己能力完全不夠的。假設項目A已經有75分的能力,花時間不見得能加強到80分,但同樣時間把只有40分的項目B增加到60分卻是相對容易的,對考試總分的助益必定也較明顯。

 

-正式考試與機經難度落差非常明顯

    最後不要被模考還有kmf的題目嚇到,因為實際考試整體強度遠遠小於這兩者。正式考試有大約一半都是容易的題目,三成是中等難度,剩下的才是最有鑑別度的難題、變化題。因此寫機經若發現有明顯偏離、過於艱深刁鑽的題目,就不要浪費任何一秒鑽研了。模考機經最大效用是讓學生熟悉那大多數中等難度的題目,找出自身問題、需要補強的項目,還有訓練自己能非常熟練應答模式,才能在正式考試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完全發揮水準。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