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Alex
Alex
台灣大學 政治系 GRE:322分

為什麼想要考GRE?

為什麼想出國?

 

大二暑假沒有安排實習,想說去實習可能也沒辦法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於是在已經考過雅思、托福之後,決定挑戰最難的GRE。報告GRE的動機無外乎是之後想要去美國念書,加上GRE可以放5年,因此想說可以先考起來放著,之後才不會工作考試兩頭燒。

念GRE的額外收穫

我覺得練習 GRE 讓我在閱讀方面有蠻大的進步,也更清楚英文文章的架構,閱讀速度也越來越快,且能抓到文章的精髓與主旨。

 

各科準備心得

  • Verbal

很感謝Lance除了架設很實用的網站之外,讓我們可以搭配E4F學習,效率大增,背單字的速度能夠越來越快。此外,在邏輯閱讀這方面,Lance也會一篇文章帶我們看,幫我們釐清文章的邏輯,因此從老師的講解中我們也能一步步學習老師看文章的方式,到後來文章就越看越快。

我自己單字會照著Lance每次給我們的100單這樣背,到後來其實背單字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因為很多單字都在之前的題目看過了,而練習題目其實就是不要害怕答錯,GRE每道題目其實都不簡單,因此只要穩住心態,加上犯錯後能夠好好的訂正,實力就會慢慢的成長,久而久之答對率就會上升,自己就不會那麼灰心了。

 

  • 寫作(AW)

一開始要準備寫作時,覺得寫作很難又耗費很多時間,因此就不太想要去碰,後來是發現自己如果再不準備就會完蛋,於是鼓勵自己每天都至少要看一篇,有空的時候一定要練習到至少5篇才能上戰場。我自己是考前一天會練習2篇,把老師給的模板記下來,之後上考場就靠自己自由發揮,第一次考還有3.5,第二次因為心態被影響到只剩下3.0,給各位參考。

 

  • 數學

一直以來,我發現自己對GRE數學有種特別的情感,因為我從小代數就學得特別好,加上自己小時候對於這種國中難度的數學就特別鑽研,很喜歡練這種題目,但是高中以後就一塌糊塗了,剛好GRE的考題類型都在我的國中程度的守備範圍內,因此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念數學,可是每次考出來的成績都不會讓我失望,因此我覺得這應該就是緣分吧。

 

  • 應考時臨場狀況

第二次考試是在華岡興業考試的,當天自己是騎腳踏車過去的,而且還差點迷路。到考場時已經是9:30左右了,非常倉促的入場,加上一堆疫情的相關文件要填寫,其實心態也被影響了不少,導致考AWA的時候沒有辦法有很好的發揮。遇到VQVQV這個組合,我告訴自己是多一次犯錯的機會,因此第一份試題就抱持著感恩的心在寫,寫到第三份V的試題時,發現難度好像略高,就告訴自己心態一定要穩住,不要慌掉就能考到320+,最後成績出來時還怕自己看錯,畢竟我這次準備期只有幾週的時間,如果考個312也不會太意外,考完試告訴自己終於能放下這塊大石頭了。

 

  • 總結以及感謝語

其實一開始就大概知道自己的實力落在哪裡,但我覺得還是決心吧!如果有決心的話我相信自己的表現一定會更好,只是可能目前還是大三,幫自己留了很多退路加上沒有下定決心去苦讀,但總之很高興自己還是能考到320以上,希望以後能夠在GRE這條路上繼續努力,朝330努力。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