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徐偉唐
徐偉唐
成功大學/經濟系 TOEIC:860 分

學英文一直都是我個人一個弱點,因為總是抓不到考題和英文語法結構的關鍵切入點。大三這一年,因為考慮到再過不久就要進入職場,未來想要到金融業工作,發現職場需要的英語能力都相當高,尤其是想要外派到香港、新加坡等地都需要流利的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似乎英語能力已經是未來工作的標準配備,因此想到COSMOS快速累積英文實力。
 
        COSMOS我是參加9-weeks的IND課程,因為英文有基礎底子,所以上課就直接進入TPO練習,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我記得我考得相當差勁,一來是尚不熟悉題型,二來是因為TOEFL相較學校考試的英文測驗,比較能測出一個人的實力。所幸的是,TOEFL課程中James、Johnny、Jim傳授面對TOEFL考試的應考技巧都十分有效,James在重點字比較多著墨,非常強調要熟悉各個主題題型的基礎知識,有時也會補充主題相關單字幫助我在面對特定主題的時候,已經有單字庫做為支撐;Johnny偏向實際做題時該具備的技巧,可以更深入的分析重點、記筆記,並在作答時可以快速找到答案;Jim則是強調紮實的單字基礎和閱讀技巧,可以更快抓到重點,減省閱讀時間,增加答題命中率。
 
Travis的課程是我收穫最多的課程,主要專注在Writing & Speaking的部分,因為在這兩個部分更能精進英文應用能力,不僅是考試上有幫助,在於日常對話或是寫mail都有實質上的幫助,Travis課程比較彈性,並不會只關注在TPO的考試循環中,他更強調生活上或是各個學生專業領域的英語能力,像是我是經濟系,他會更希望我能運用經濟專業相關知識去應答每個題目,一方面是我在這一領域平時讀許多英文讀物,另一方面是未來在從業或是進修國外研究所,現在累積的相關口說、寫作能力,未來都可以應用的上。Travis提供許多資源,像是Monocle24、TED ED、History.com等等資源都可以在課後繼續進修英文應用,主要為累積英文底蘊,再者應用至TOEFL練習。
 
        我在TOEIC並沒有太多著墨,當初只是為了想到企業去實習需要有個英文證明才考的,因此我也只跟COSMOS要了一篇TOEIC模擬考題作練習後,就直接上考場,主要考的內容看TOEFL相比都不難,需要比較快速的閱讀能力和答案決策,因為時間有點緊迫,但是經過平時的練習,還是可以寫得很順。儘管當天腸胃不適,聽力部分我比較輕鬆的拿到高分,但是閱讀部分就失分比較多,不過經過一次考試後,我還是收穫很多,拿到一張不錯的憑證。
 
        無論是準備TOEIC、TOEFL我認為還是平時都要有練閱讀、聽力、寫作、口說,其中口說和寫作會是很重要的部分,因為這兩個相較閱讀和聽力更需要自己經過思考,才能流利的作答,在於考試累積的經驗和訂正後學會的知識,它的報酬率都是比較高的,再搭配上老師教的心法,對於考試絕對會如魚得水。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