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李泓邦
李泓邦
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所 TOEFL -iBT :100分

其實我自認自己的英文能力並不是相當的好,因此在要開始準備托福的時候,就決定要利用補習提升我準備的效率,其實托福出題方式有一定的方式,補習班老師能幫助學生快速地抓住考點,因此經過不斷的練習,就會知道自己所缺失的是什麼,並且了解要用什麼方式補強,托福考試分為聽說讀寫四大部分,針對不同題型有不同的準備方式,當然也必須依照自己的基礎能力做策略性的調整。

 

閱讀
 
我認為閱讀的題目其實不難,除了一些學術性的用詞,單字也不會到完全沒看過的程度,因此除非你要考接近滿分,一字不差的了解文章全意,其實不用特別去買單字書背單字,而且我覺得重點是在模考,在準備的後期,可以發現之前模考所出現的一些文意或單字句型,一直重複TPO上,所以單字的部分只要把模考中出現的與老師在課堂上補充的記起來即可,托福閱讀比較像是在考閱讀速度,我認為除了多看多做題目別無他法,且在做題目時,遇到一些長難句一定要特別挑出來分析,長久練習下來進步就很多了。
 
 
聽力
 
聽力是我比較不擔心的地方,這可能是與我長期看美劇有關係,而且經過模考TPO及James的講解,聽力的考點真的是固定的,也不用特別記訊號字,就可以反射性的記住答案,因此我與別人再練聽力的方法比較不同,我不記筆記,然後專心地聽,而且托福的聽力是學術的文章,有一定的邏輯性,因此再記憶時,不用擔心再回答時候忘記,因為可以用前因後果推斷出來,不過最重要的是平常是否有一直接觸英文,讓自己的耳朵習慣它的語速,所以我建議可以多聽60 seconds American science,或者休息的時候可以看看美劇。
 
 
口說
 
口說我這次考得不是很好,因此能分享的也有限,反省後,主要覺得自己在練習上還有很多不足,John提到音調或口音對於分數有相當大的影響,而且我在考試中講得不是很順暢,老師也建議不要有停頓,用一些語助詞代替空白會比較好。
 
 
寫作
 
這次寫作的分數出乎意料的高,基本上整合寫作照著John上課所講的模板和方法練習即可,字數不用太多,重點是完整的陳述聽力中的內容,用詞句型盡量簡單,如此就可減少錯誤,所以這題比較大的挑戰應該是聽力,獨立寫作的部份,網路上可能說要拿到高分必須要500字以上,但我認為字數並不是非常重要,單字也不需要艱澀的字,句型簡單就好,我認為評分的重點是論點的清晰度與邏輯性,文章建議分五段,中間三段用強而有力的例子敘述,相信就會有不錯的分數。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