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張凱智
張凱智
高雄大學/化材系 TOEFL -iBT : 100分

Reading: 自己其實英文底子沒有說很好,所以一開始準備托福的時候有點麻煩,看一篇TPO看沒幾個字就要查一個單字,所以看完一篇Reading都要很久,所以單字還是要多背,當單字量到一定的量的時候,我自己是轉而著重於托福的句型結構,托福同位語的句型很多,但是台灣學生好像不太熟悉這種句構,但其實熟悉之後也沒這麼難,有了單字量,句子複雜也看得懂,最後一步就是自己翻譯的速度要快一點,逼迫自己在一小時內能很順地或是能夠7.8成翻譯完3篇Reading的文章,這樣閱讀應該就會高分。

 


Listening: 我自己本身Listening 就是弱項,我托福第一次只有考17分,雖然老師有教說不要從頭抄筆記抄到尾但是正式考試的時候 緊張的時候還是全部抄到尾,然後其實也沒有聽懂在講什麼,看著筆記也看不懂,所以我第2次抓大的方向架構為主,才不會每次聽了一大堆細節但寫題目還是答錯,所以2戰考22分,雖說沒有很高,但是還算可接受。要考更高的話,TED、60secs science都是不錯的練聽力教材。

 


Speaking: 就是多講沒別的途徑了。自己一戰也是18分而已,二戰的時候跟讀書會的朋友一起狂練TPO的題目,講多了你會發現ETS的題目就差不多那樣,你會發展出自己的模板或是自己的理由出來,然後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放輕鬆,然後想說豁出去了,講到大聲到你隔壁那個人的音量不見了,你才不會腦袋空白不知道要講什麼。前面1、2題不要太刻意記模板,順著自己的意思講,你會發現你會滔滔不絕地講下去。後面3、4、5、6題直接套JUSTIN的模板就很好用了,後面4題就真的是你聽到什麼抄到什麼就講什麼了。So foundation is always the key to high scores!

 


Writing: 整合寫作,一樣Justin的模板句就非常好用了,主要還是你聽力聽到多少把它套進去就這樣,聽到越多內容更多分數會更高,千萬不要寫一堆模板句然後內容很少,我考第一次就是這樣,通常分數都不高。然後閱讀跟聽力的論點一定要打到彼此,有做到打到彼此,內容蠻多的話這樣就會得高分了。

 

獨立寫作,我自己是考試前2個月2天寫一篇,我知道準備的過程中會看到很多模板句,但是一樣模板句不要寫太多,重點是你的論點能不能表達清楚,不要想要寫多難或是多麼有深度的文章,不要覺得自己的論點很薄弱就不敢寫,不要為了刻意用很難的字導致你的表達出現問題,這樣有點本末倒置,我從頭到尾都是用很簡單的句型跟單字,寫得順才是重點人家知道你想傳達什麼才是重點。然後還有一個小技巧,我自己在第一段都會用自身經驗開頭跟題目做連結然後看是要agree or disagree,但是如果考試的時候腦袋空白的話就直接模板句套下去了,Body段才是重點,我自己在Body段3段裡面都有做個小結尾,可能是一句話,這樣不僅可以湊字數還可以幫閱卷的老師拉回你這段的主軸。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