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蘇乃威
蘇乃威
成功大學/機械系 TOEFL -iBT :101分

 Listening

記得Rio每次上課都會寫一狗票考點,聽她上課之後也知道確實這些都有考出來,還有James的各種聽法解法,但是上完九週的課加上寰宇的模考,並沒有讓我在一戰拿到25以上,到了考完GRE寫了十幾回TPO之後,才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但是畢竟使用這些考點是建立在有一定的聽力基礎,所以聽力的加強是必要的,其實最好的方法就像是老師們上課說的,TPO多聽幾次,反覆聽,或是去聽TED,當然這很好也非常有用,但我聽這種Lecture很容易恍神,又懶得做筆記,於是我跑去看美國的脫口秀,像是Jimmy Kimmel、Jimmy Fallon、Conan 還有 Ellen,我特別推薦一開始可以先看Ellen Show,因為不像前三者是Late Night,Late night的slang比較多或是單字比較難,但是Ellen講話很清楚,用字也簡單,內容也很有趣,因為都是找一些電影明星、歌星,如果碰巧有在關注西洋音樂電影的,看脫口秀會覺得時間過很快,而且會很盡力把內容聽懂。還有看影集,影集最好要有英文字幕,真的很有用,就是在解決他們上課說的問題:「看得懂,但是人家講卻聽不懂」。

 

 Reading

 

這個就真的很感謝吉姆了,除了聽他上課檢討要認真之外,他給的東西也相當有用,尤其是那些文章,然後是他講的單字,就像他說的一樣,單字不管怎樣就是要背,不管誰說什麼用方法、用想的,不管怎樣就是要記起來,而我到後來還是用我覺得我記得起來的方式,也就是把不會的單字寫在筆記本上,不斷死記硬記,因為我沒時間去用一些其他的方法,也懶得學那些,要學的已經夠多了。我自己有訂Times來看,裡面常常會有很有趣而且非常符合時事的報導,除了練閱讀,也增廣見聞,雖然每次都看不完,但是閱讀也是不知不覺就培養起來,而閱讀得時候如果行有餘力,在看完每一段的時候都可以回頭感覺一下這個段落的主旨,這個有助於在看托福文章時,很容易在每一段都抓到重點,而重點通常都是考點。

 

 Speaking

 

因為有在美國參加過短期語言課程的關係,對於口說並不是那麼害怕,而John的教法也算是讓我有如魚得水的感覺,就是大聲講出來,用英文去思考。因為準備聽力的時候看了很多脫口秀,有時候看到很好笑還有很有意思的橋段或是句子,我就會停下重播,或是反覆看,然後去學他們講話的方式,而且脫口秀常常會有很多妙言妙語,有時候學起來還會覺得很帥很有成就感,久了之後就像是James和Rio上課說的方式,跟著聽力的文章念,只是更有趣,而且更口語,不過考托福口說,聽力閱讀還是要有一定程度,不然就像我一樣3456題有點小慌神,所以分數上不去。

 

 Writing

 

寫作的部分,基本上就是練習John給的東西,不過第一次因為打字太慢,寫的內容太少,而且錯字太多,所以二戰就特別把這個部分改善,利用教學網站,猛練打字速度,所以二戰就可以把實力正常發揮,不過因為本身沒什麼文彩,所以基本就照模板,而句子什麼的有得還有點口語,不過托福就是這樣,想辦法寫出來,手指頭不要停就對了。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