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周子傑
周子傑
成功大學/電機系 TOEFL -iBT:102分

口說

 口說主要是考流暢度,內容不是很重要,所以盡量講不要讓說話中斷就會蠻高分的。考口說的時候,我覺得自信很重要。不管題目出什麼,只要對自己的回答夠有自信,並且加入生活中的體驗,應該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口說一共考六題,其中比較難的是一二題,可以事先準備一些自己比較有把握的主題,題目不管問什麼都講這兩個,再來的三四五六題就套模板穩穩的講應該就會有不錯的分數了。

 

寫作

 寫作一共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會要我們看一段文章,之後再聽一段敘述。這部分盡量就是反駁,然後以聽力的內容當作題材。第二部分是獨立寫作,就是依據自己的經驗寫出一篇文章。這部分還蠻趕的,我自己準備的也是不太充分,還可以再努力。

 

心得

 之前我就有考過GRE,所以基本的讀寫有一定的認識,不過托福又是另外一種考試,聽力和口說這種比較生活上的能力,我也從觀看美劇和美國球賽中學到不少。很感謝寰宇的托福老師團隊,在他們的課堂中不只可以增加實力,主要是可以了解ETS的出題手法,如果是自己讀的話可能要考好幾次,讓自己不再畏懼考試。其中我要感謝寰宇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更要特別感謝John老師。


我在John的口說課當中不僅知道怎麼對付不同的題型,就算遇見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題目,也能把80分的自己表現成100分的樣子,對我的口說幫助真的非常大。

 

再加上John是外國人,他能夠指出台灣人常犯的錯誤以及就算講錯什麼外國人也不會發現。John老師在口說課上會補充很多發音跟雨釣的練習讓我們這些非英語系國家的同學可以模仿一下外國人是怎麼講話的,讓上課氣氛變得很活潑。他對我的另一種幫助是他常常會在課堂上教我回答問題,他也要求大家在同學們面前講英文,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完全不會緊張,我也戰戰兢兢的在這種長期的壓力之下逼迫自己快速反應出正確的單字或答案。

 

最後,我覺得考托福是一段長期抗戰,但自己的心態一定要保持得很積極,不輕言放棄。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寰宇的教材和TPO這種考試取向的內容,還可以多多看看TED或是英文雜誌,聽聽英文歌曲,讓自己的生活與英文分不開,沉靜在英文中。最後就是放鬆心情,考試當天就會有好的發揮。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