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劉哲維
劉哲維
淡江大學 /建築系 TOEFL -iBT :105分

去年十月首度接觸到托福,當時選在高雄寰宇補習的主要原因有二,除了我在高雄服替代役,有地利之便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喜歡寰宇的課程內容安排。其課程安排是先訓練閱讀和寫作技巧、增加字彙量、並且熟悉托福學術內容的題型、提升閱讀速度、增強聽力和一面記筆記的技巧。閱讀與聽力課程結束後才進入寫作與口說部分。這套系統性的學習相當有效,因為托福的口說與寫作部分皆會用到快速閱讀與聽和記筆記同步的技巧。

 

口說、聽力、基本文法與寫作、模擬考這四種課程,組成第一階段的訓練。當時課程為期九週,但為了配合服役的相關規定,我必須分成十八週上課,先上聽力、文法與基本寫作,九週後進行模擬考與閱讀的課程,雖然課程分開,但十八週後,我的英文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

 
 

 

閱讀

 

當時閱讀課的老師為James老師,上課內容主要為前一週TPO的檢討與討論。老師每週上課會給兩本補充講義1.TOEFL IT,James 老師整理出來的托福考題,其內容都與當次上課的主題有關,可當作回家自我評量的工具。2.托福單字整理,從TPO內出現的單字中找到規則,並整理出相關字首與字根的單字,同時也會討論到同種類的單字間意義或用法的不同,例如:天文學種類的單字nebula,interstellar會放在同一類討論。托福閱讀題最大的障礙其實是速度,增加單字量與對單字的熟悉度是提升閱讀速度的不二法門,James老師的單字整理方法相當有效果,同時配合回家練習,在兩個月當中我的閱讀能力從21分提昇到28分以上,甚至在最後的正式考試拿到30。
 
 

 

聽力

 

Johnny老師為我的聽力課老師,上課內容是針對歷屆試題不斷練習與解釋,上課時可以反覆的練習並習慣從六到七分鐘的對話當中抓出重點並寫筆記。寫筆記為聽力部分最重要的一環,Johnny老師會訓練我們抓關鍵字,例如最明顯的for example、或依據演講者的語氣不同而表現出的重點。在第四週的課程時,我參加了Rick老師關於記筆記的演講,演講當中提供了許多不同做筆記的方式,使聽力課程如虎添翼。
 
 

 

口說

 

口說的訓練為六週的課程,在寰宇的中山校,由Travis老師上課,口說與寫作不同的是為小班教學,上課人數不到20人。上課內容通常為分組練習,老師出題,學生分成小組討論,互相錄音與提出建議。把Travis老師每週的作業上傳到群組後,同學與老師都會給予檢討與評論。Travis老師會依照學生的背景給予建議與句子模板,加速提升口說能力的提升。
 
 

 

寫作

 

寫作部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Susan老師的文法與寫作,此課程主要為托福寫作第二篇300字的練習。在上Susan老師的課之前,文法是我最大的障礙;但老師上課會講解寫作常用到的文法,與托福認定的加分句型。每週會依老師出題練習寫作並上傳檔案讓老師修改。經過九週的訓練,我的寫作能力有大幅提升。第二階段為Travis老師的INT課程,內容為如何有效準確的闡述議題,並能在最短的篇幅與時間內完整說明。
 
 

 

模擬考

 

每週都有聽力及閱讀的模擬考,更能加強閱讀及聽力的演練。寰宇課程訓練中,我認為最有效的部分為模擬考與考後的討論。托福的題型相當固定,每週的模擬考可以有效的讓我熟悉該領域的內容,穩定拿分。最後在課程結束前會有個ETS正式的模擬考,考場就是寰宇正式的考場,考試時間為四個半小時與正式考試相同,設備一樣,可以作為整體課程的評量。此次模擬考的得分與正式考試相去不遠,可以作為正式考試報名時機的參考。我在6月28日完成ETS的模擬考,得106分後正式報名。8月5日正式考試,考得105分,順利達到申請學校門檻,寰宇這套教學系統可說是功不可沒。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