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歐陽紘一
歐陽紘一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TOEFL -iBT :108分

當初是為了申請交換學生,利用暑假的時間來寰宇上托福的IND與INT課程。

還記得起初參加模考時,常因為不夠專注而在聽力或閱讀中段恍神,或是對各種不熟悉的主題而感到擔心徬徨,但在經過一個暑假的課程後,感謝寰宇的老師們與團隊,讓我能有自信地應對參加托福考試,並在最後取得不錯的成績。
 
儘管在大學課後都有閱讀原文教科書的習慣,平時也有在看一些科技新聞,但托福考試範圍較廣,許多都是沒有接觸過的主題,且篇幅冗長,若遇上沒看過的單字,一開始常常會迷失在內容中。很感謝James老師上課的方式,補充許多相同主題的單字,加上我自己買的托福分類字彙一書,經過一段時間後,就能掌握托福常考主題的內容,比如農業、考古學等等。我的應考方法也經歷許多調整,隨著閱讀速度的提升而有所不同,而期中學到skimming and scanning的技巧對我幫助很大。最後我是採取先skim完每一段的主題句後,了解整篇的大意後,開始做題目。因為托福的題目會分段,做題目前我會將對應的段落都仔細看過才開始選。而若遇到比較細節的題目,則會回頭scan關鍵字,確認之後才選。
 
聽力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專注,全神貫注的聽,同時記錄下筆記,可以根據個人的狀況來選擇要寫下關鍵字或記錄細節。Lance老師會分享許多聽力的技巧,比如訊號字後一定有重點等等。一開始練習時經常會記錄下錯誤的重點,或是漏掉細節,這部分就只能多做演練,熟習托福的考點,並讓自己抄筆記的功力提升。
 
寫作分為獨立寫作與整合題。我很喜歡Jim老師在上獨立寫作時候,鼓勵全班一起brain storming,經常會得知許多不同的想法,讓寫作時能有更多不同的思考面相。整合題則是聽John老師的建議就對了!John老師會提供許多很實用的技巧,比如提供模板架構、多舉自身當例子,畢竟時間緊湊,他的方法讓我們可以不用想很艱深的道理、並且只用簡單的句子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口說部分我是上John老師的課,老師會提供口說模板,上課就是經由反覆的與同學練習,之後檢討與觀摩老師是怎麼回答的,來讓自己熟練模板與各種題型。由於能夠思考的時間很短,有模板的幫忙可以讓自己在考場內不會慌掉,而與寫作相同,John老師的方法也是不需要用到很難的例子,就能順利回答出問題。他也會教我們許多技巧,來避免答題時出現空白等尷尬場面。
 
在寰宇上課有一點對我的幫助很大:讓我能迅速掌握考試的重點。經由每一週的寰宇模考與課程,我能在短時間去了解考試題型與內容。就像各種考試一樣,補習會帶來一定的幫助,但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平常課後要定期複習上課內容,背單字、練作文、熟悉模版等等,而我認為拿高分的最後一哩路是:找到考試的節奏、建立起自己的應試技巧,而這部分可以靠多加練習TPO來達成。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