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謝立郇
謝立郇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TOEFL -iBT :102分

托福概述
        托福一直不是一項簡單的考試。全方位的考試項目以及多元的題目主題一直都是托福考生心中的痛。在閱讀項目中,除了需要具備相當的英文能力以及快速閱讀的能力,還要去多多涉略不同的學科領域才能在托福上面取得好成績。口說更是許多考生害怕的項目,及時的回答,口說閱讀聽力能力的整合也是使之成為無法跨越的高牆之一。
 
聽力
        聽力一直是我自己滿有自信的一科。因為本身就有在接觸美國文化(美劇、美國卡通) ,所以常常聽英文,而且在考試之前,我就特別練習60 sec science 和 CNN student news 這兩項都對我幫助很大。除了自己的準備之外,Travis老師的課程也幫助我很大。因為老師是native speaker的關係,我們有機會接觸真正的外國人說話的語調以及速度。老師推薦的TED-Ed也對英文聽力有非凡的幫助。常常晾衣服或是做一些重複性工作時,自己就會一邊聽這些教材。可以練習英文也在同時獲得有趣的知識。不只增強我的聽力,更拓展我的視野以及基本知識,讓考托福時可以更順心。
 
閱讀
        閱讀是在眾多托福考試中我害怕的一科。在六十分鐘的限制中,必須要做三題。每篇涵蓋各種人文歷史地理科學,內容五花八門。除了英文閱讀能力外,還要多多涉略不同的學科領域,更何況每篇還有七百到八百的文字量,著實對自己造成龐大的心理壓力。Travis老師有推薦一些不錯的國外英文影評網站例如:Little white lies,增加閱讀能力外更涉略不同的領域知識。我的練習方法是,每天固定做一篇TPO來增加對文字的熟悉度。
 
平常暑假無聊的時候,就看看紐約時報也強迫自己在5分鐘內要看完一篇文章,讓自己加快scan細節的能力以及skim抓重點順便看看美國的政治與經濟文化,也許托福會跟時事做結合也說不一定。多閱讀是一個好方法,但是抓重點更重要。Travis老師在閱讀上面提供了我們一個全新的方法TABC,基本上,托福不是要你看懂每個字而是要求你會抓重點。TABC就是Thesis、point A、point B和point C。再看每一段閱讀的時候,可以抓架構的話閱讀速度就會變快。
 
口說
        口說是說難不難但是說簡單其實沒有這麼簡單的科目。Travis老師真的在口說上面,幫了我們很大的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micro和macro,也就是細節與主軸。基本上,口說就是在練習自己的表達能力以及組織自己的想法。Travis老師訓練我們再講題目之前,先想好自己的主題是什麼。譬如說,題目問你說對什麼東西的看法。你就可以回答一個重點配上兩個細節。如果還覺得內容不夠的話,還可以比較各種價值。例如:intrinsic與extrinsic的比較、temporary與long term的比較等等。實在是增加表達能力以及豐富我們口說的內容。
 
寫作
        寫作也是很重要的科目。Charles老師是採用模板教學。以前就有接觸過模板寫作,所以大概知道模板是最安全但是無法拿高分的方法。但是,Charles老師教得遠遠不止如此,還教我們各種形容詞動詞的正確用法。
 
也教我們各種華麗的句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堂課的講義後面都有上一個禮拜大家精彩的句子或者是錯誤的句子,從精彩的句子中可以學習到別人的思考方式以及別人的敘述方法來更增加自己的實力,錯的句子則可以審視自己是否常犯一樣的錯誤!Travis再Integrated寫作也教得很出色,除了教我們時間地點人名要記下來,更再次提出了TABC的表格供我們使用。這次的寫作25分實在要好好感謝兩位老師。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