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施乃予
施乃予
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GMAT:690 分

趕著2017結束前,考完第三次的GMAT,也總算和GMAT分手了。雖然多的是考上700分的人,但對我而言,這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我的準備時間大致分成在職準備的5個月,和全職準備2個月。中間隔了6個月的托福準備時間。
 
第一次考試在補完習2個月後,原本我心想,考試這種事情,時間花多了總會有點成果,而小看GMAT的下場就是拿到一個比預期低很多的580分。而第二次考試在TOEFL結束的1個月後,離當初補習已經很久了,老師說的考點,總結方法,都忘光了。所以我還是不停練習題目,錯題就到網路上搜尋網友的解釋,抄下能說服自己的內容,然後還很大膽用這些來路不明,毫無根據的筆記當作考前複習。
 
時隔半年,我又拿了一次一模一樣的成績,讓我一路從捷運哭回家。回家後我思考了一個晚上,終於下定決心重新開始。翻出當初補習的所有講義,我花了一整週複習講義內容(講義真的是精髓,一切都該從熟讀講義開始阿),然後搭配老師建議的曼哈頓SC重點複習,謹記練題在於精不在多,檢討真的很重要。3週後終於考到理想成績。
 
 
RC:對於剛補習程度還停留在多益閱讀的我,GMAT的RC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一開始我總是每個字都想看,看到不會的字就內心糾結,往下也看不下去了。即使記得A2老師說的不要查單字,我還是克制不住。什麼看文章架構,補充說明的部分跳過,語氣,轉折,我全不理解。而且也不相信看不懂文章能夠做題,所以一昧看新文章,查單字,背單字,卻完全沒用。直到我想通,讀書要找對方法,不得要領只是在浪費時間。
 
往後的練習證明,A2老師所教的閱讀方法不只能解決GMAT難題,即使應用到TOEFL也一樣有用 。一定要照著A2老師示範的如何總結一篇文章和檢討錯題。因為總是會遇到不熟悉的主題,GMAT也不可能讓你看懂文章的每個字,所以看懂文章的架構,知道文章目的,作者的態度立場,才是解題重點,細節題真的很少,執著在每一字每一句,只會自亂陣腳。很多人總會逃避練習RC,但RC絕對不可以放棄,因為往後出國在學習上,用的就是RC訓練的技巧。
 
 
SC:最感謝Dustin老師。其實我當時真的還滿喜歡聽SC的,每次聽SC都沒意識到3小時已經過去。因為Dustin老師講課專業有趣,而SC又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我的英文底子不好,但台灣學生讀完大學,至少都有一定的英文文法程度,我想,從5個選項裡面選一個最合適的有那麼難嗎? 事實就是有。從來沒想過分析一個句子,除了文法,寫法好壞,還要考慮老師常說的句意! 句意! 句意! 當時我根本沒有參透GMAT到底在考什麼,所以憑語感和直覺做題,做再多都沒有用。
 
我上的是DVD班,考不好時沒有跟Dustin諮詢的機會,但當我在最後一次複習講義時,深深發現,其實老師都已經把SC的重點整理在講義上了。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換湯不換藥吧! pp有4套,GWD有24套,就算全部寫完,臨場考試也絕不會遇到一樣的題目,但是考點都是重複的。平常要依照Dustin在課堂上示範的檢討方法(對錯都要檢討,確定5個選項都知道錯在哪對在哪),才能抓到考試重點。前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Dustin老師的部落格,還有YouTube的公開影片,真的覺得超佛心,完全不藏私。上完課,扎實複習完講義,然後再看影片,沒有什麼解不了的SC,有的話別人也不會的。
 
 
CR:很多人覺得CR超簡單,但對我來說CR是最困難的,好像到第二次考試前,我在做模擬試題都還是怎麼做怎麼錯,一度都以為自己是不是不只神邏輯,而是沒邏輯…。江樸老師上課的解題很清楚,我就在講義旁邊寫下邏輯思路,因此題目做過一次就把答案記起來了,下次再看到根本無法思考。但不知道為何把所有題目都寫光了,還是都沒進步。後來複習的時候,假裝不知道答案,口述一遍題幹要幹嘛:判斷計畫會不會成功? 什麼導致這個現象? 怎樣計畫就不會成功? 思考一下,然後靜下心來看每一個選項,在家自問自答。做了幾天,突然就發現,其實思路都是差不多的(看見百分比題目要想到可能會有樣本代表性問題,時間推移想到過去就能預測現在嗎?)。尤其江樸老師已經好心的把各類型題目分類了。
 
 
Q:數學我上了KH老師的課,老師的講義整理得很清楚,前後我寫了兩遍講義,兩遍GWD,數學當下會寫的考試就會寫,不會寫的沒弄懂,上考場也不會突然開竅。所以平常遇到問題不會一定要解決,聽說KH老師人很好,課後問問題超有耐心。但我是DVD班,就沒有享受到這個福利了~~~~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