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杜柏毅
杜柏毅
成功大學/統計系 TOEFL -iBT:103分

Reading: 托福的文章通常不會太難,長難句跟艱深句型的比例不高,但篇幅一定不小。答題時我通常會先看題目,再依題目所問的內容至文章中找尋資訊(通常題目會指出在哪段,就把那段看完就好)。當然閱讀能力鬼神級的也可以整篇看完在回答題組,只是題組都10題以上,通常還是要回到文章找資訊,會浪費一點時間。如果高中7000字還有個八九成,碰到生字時不用太擔心,通常前後文都能夠推出單字的意涵,但如果每個句子都有生字可能就要買個單字書來背了。強烈建議多寫TPO找手感,托福的閱讀題目方向都是差不多的,多寫一定有幫助。

 

Listening: 托福聽力的內容通常也不會太難(語速跟空中英語教室差不多),但跟閱讀一樣,很長,長到重點有點難抓。如果平常看美劇用聽的或搭配英語字幕能夠了解6成以上的內容,我覺得不需要太過擔心,除非是默劇。如果沒辦法用耳朵長時間專注的話可以寫點筆記,不用太在意你寫的東西是不是重點,因為答題時通常不會看,畢竟重點是聽懂文章。還是建議多寫點TPO練手感,方向都差不多。

 

Speaking: John的口說課很輕鬆,除了托福的知識之外,John也會將一些美式用法、習慣、文化放進課程內容,幫助學生建立整個英語對話的基本觀念,而不只是應付托福考試。課程初期John會先介紹整個托福考試,從考試型態、算分規則、到如何準備,讓學生一開始就能夠有比較全面的概念。每周上課時通常會先從linking phrase開始幫大家暖暖嘴,以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模式訓練大家的口說能力,讓大家講的好,講的溜。再來會介紹題型跟回答的模板,並傳授一些答題時能夠使用的小技巧,讓學生考試時”就算聽不懂題目一樣能夠得分”。

 

 上John的課絕對不能怕開口回答,反正大家講的都差不多卡,但每當回答一次,John都會給一次評語及分數,並且建議能夠怎麼修改成更好的回答,補習費大概就交在這裡。唯一的小盲點是上課時的回答都是經過一小段時間討論的,而考試時大概只有30秒左右的時間能夠先構思答案,答題時的差距十分之有感。所以每周錄口說的進度要排除萬難錄一下,雖然上課時可能會被放出來根本羞恥play,但剩下的補習費真的在這裡真心不騙。另外不用擔心全英授課會聽不懂,因為不可能整堂都英文,John有時候會脫口而出用中文解釋,他中文超溜。

 

Writing: John的寫作課一開始一樣是介紹題目類型跟模板,依然也有些技巧能夠讓學生在卡住時得分。雖然是標榜整合(Int)班的課程,John還是會花時間教學生如何準備獨立寫作以及閱讀和聽力的技巧(他本人的說法是整合寫作根本沒辦法上這麼久Orz),還滿划算的。雖然寫作課程感覺起來陪練性質較高,事實上陪練性質真的滿高,但如果上課認真練,檢討時有問題馬上問,基本上不需要額外再花時間準備整合寫作,每周上課時紮實的練習,考試那天獨立寫作將會是考生心中最穩的一科。.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