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賴薏如
賴薏如
成功大學/工資管系 TOEFL -iBT :103分

[準備心得]
之前曾在寰宇上過托福衝刺班,因為自身時間的安排,上完課後沒有立刻考試,經過半年後才開始進行密集準備,然而,4周的衝刺班的課程讓我能夠快速掌握托福題型,為之後自己在準備考試時幫助良多。
 
[閱讀]
        增進閱讀的不二法門就是多多看文章,增加自己的字彙量和閱讀速度。一開始我選定了坊間一本托福閱讀參考書,一方面熟悉題型一方面增進自己閱讀能力,我覺得在練習過程中,有兩點很重要,一點是第一次閱讀文章時絕對不可以查字典,遇到不會的單字或看不懂的地方要想辦法從上下文推敲,這樣才能確實增進閱讀能力;另一點則是事後的檢討,每次做完題目後,我都會再重頭看一遍文章,找出不會的單字,如此一來便可以在無形中累積單字量更可以透過文章習慣各詞語的用法。之後我利用黃金閱讀來提升自己的閱讀速讀和經驗,練習時我都會確實計時,嚴格要求自己模仿真實考試時的狀況來寫題目。當然,一直寫閱讀測驗總會有些厭煩,偶而我也會看看國家地理雜誌、英文報紙當作另一種練習方式。
 
 
[聽力]
        聽力的部分我一開始也是選定坊間一本托福聽力參考書當作練習材料,之後則練習衝刺班的聽力教材,我覺得聽力最重要的部分是要訓練專注力,其實若閱讀聽力的script會發現並沒有很難、很艱澀的辭彙,我會做一些少許的筆記作為輔助,讓我能專心在聽力上不會恍神。而聽完後的檢討也是重要的一環,不論作答是否正確,我都會看一次聽力的script,將不會的單字學起來,也透過閱讀文本熟悉托福聽力常見的主題。除了針對托福做聽力練習外,我每天都會固定聽10分鐘的CNN Students News,增進聽力之餘,還可以知道一些國際的即時新聞,是個平時累積聽力實力的不錯方法。
 
 
[口說、寫作]
        衝刺班Abe老師的口說和寫作課讓我獲益良多,老師教導的做筆記方法還有模板在考試時真的很派上用場,因為真正考試時會有時間壓力,靠著模板和筆記,考試時不會那麼緊張,且因為以模板為基底,寫作和口說表現會較完整且較有條理。而在練習時一定要計時,模擬考試當下的狀況才會真的達到練習效果。雖然這次考試口說並沒有獲得很高的分數,但我知道是因為自己練習不足的關係,相信多練習然並照著Abe老師的方法一定會獲得很不錯的成績!至於寫作方面,練習時我也是模擬考試環境,限定自己在時間內完成文章,至於考試當下,我則會留2~3分鐘將自己的文章看一次,檢查一些不必要的文法粗心還有拼字錯誤。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