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楊宜婕
楊宜婕
成功大學/企管系 TOEFL -iBT :103分

在寰宇補習了半年,我真的進步了不少。寰宇在聽、說、讀、寫各方面,都擁有很棒的師資,以及扎實完整的課程。回想起一開始,覺得一個禮拜補四天很疲倦、很痛苦,但是漸漸的習慣在這樣的英語學習環境中,讓我覺得很踏實,甚至會期待上課。首先,在聽力的方面,一開始我會聽不懂、找不到重點、容易恍神,我很感謝James和Johnny老師帶給我的進步。

 

James很仔細解說聽力原文,也提點了關鍵字的技巧,還補充了大量單字,有時也分享出國讀書的經驗,課堂非常有趣。James也告訴我們不要一直看題本,看了都覺得自己聽得懂,鼓勵我們不要看、專心聽。聽了好多回,我也慢慢的進步。有時James也會讓我們兩兩一組練習口說,歸納聽力原文的重點,也給予很多鼓勵。

 

Johnny則是用邏輯來歸納整個聽力內容,讓我從散亂的筆記,變成有邏輯又簡潔明瞭的筆記,並且常常訓練我們的口說,因為能聽和能說其實是一體兩面的。Johnny也常常補充一些近期時事與名人演講,讓課堂豐富又有趣。Johnny的課雖然刺激,但這樣的挑戰,讓我們說了才知道自己的不足,變得敢說,也更有自信,在回答口說題目時更流暢、更得心應手,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在課堂中,Johnny會傳遞麥克風讓同學輪流回答,我有時候也常被cue,謝謝老師給我回答的機會,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精進。雖然有時候會受挫害怕,但謝謝老師願意幫助我、願意聽我說。因為我是老同學了,謝謝Johnny課堂上常常跟我互動,並且關心我的筆記狀況與聽力成績,讓我覺得很溫暖。

 

    接著,讀的部分,一開始我常常寫不完,因為我閱讀速度很慢,而且有些句子看不懂就會重複讀很多遍,以至於常常寫不完。Jim老師仔細的翻譯解說文章,因為老師說閱讀沒有捷徑,也沒什麼技巧,最基本的就是把每一句看懂。Jim補充了很多單字,讓我增加單字量,開始愈來愈看懂文章再說什麼。這個效果很顯著,原本單字看不懂我都會推測它的意思,但現在我看得懂那些字的意思,閱讀起來更清晰、更有效率。Jim也提供幾個讀得快的小技巧,像是先省略破折號裡的文字或是關係子句,因為他們只是補充,先看主要句子,如果題目需要再看。另外,Highlight題要找到一樣主詞的來選,因為這是美國人表達文字的方式,以及避免學到包含極端字詞的答案。這些方法大大的加快了我閱讀的速度以及提高正確率,效果很顯著,後來的模考都讀得快還有剩餘時間,因為我本來就是個讀的慢的人,解決了我煩惱很久、大大的瓶頸。
 
 
    那麼,寫作的部分,因為不常寫,加上英文作文和中文的文法截然不同,要能將中文的想法轉化成英文的句子真的不簡單,所以是個陌生的科目。Susan老師很仔細的挑出我們作文中的錯誤,也告訴我們作文要有立場、有邏輯,各段第一句就是最重要的立場,且不要偏題。我常常會寫出一些空泛的句子,Susan也強調要多舉具體例子,讓我的文章更有說服力。Susan也會讓我們針對各種題目分組討論,讓同學們激盪出更多好的點子,也實際應用一些句型潤飾,頗有收穫。我也把Susan強調要注意的事情記在腦海哩,寫作開始進步。
 
 
    最後是INT的課程,謝謝John很有耐心、很親切地教導我們。口說的部份,John很熱切地讓每個人練習,一開始在眾人面前口說,尤其生活圈不會用英文交談,真的很緊張啊,會支支吾吾的,講得很快聽不清楚。John總是很親切地引導我們說,為我們評分,告訴我們哪裡不錯而哪裡要改,非常認真。每堂課的練習,讓我變得更有自信,更敢說。特別是John的模板,讓我建構好說話的架構,比較安心,也有邏輯。
 
寫作部分,John也提供了模板,也讓我們加入自己的風格發揮,特別修正我們的邏輯,提醒句子要有關聯性。謝謝John每次都很認真用心聆聽我們的口說、音檔,批改一堆作文,也幫助我們解決聽說讀寫的問題。口說寫作本來不熟悉的我,在口說和寫作居然能拿到不錯的成績,真的感謝John!
 
 
老師們補充的單字和技巧都非常實用,我記住這些改正我遇到的很多瓶頸,謝謝James、Johnny、Jim、Susan還有John的教導,我的進步我感覺的到很踏實、很顯著!謝謝寰宇提供每周模考,讓我的練習不間斷!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很值得的半年,讓我完成了我的目標!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