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分榜
感謝寰宇,讓我實現夢想,培育台灣優秀人才積極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李暘
李暘
成功大學/電機系 TOEFL -iBT :107分

閱讀

閱讀測驗一共考一個小時,會有3篇文章,所以我基本上會設定自己20分鐘要做完一篇。換算下來一題平均不到一分半就要回答完,所以閱讀的速度一定要快。我在做閱讀的時候,一個段落會重複看個兩到三遍,除了可以了解作者的立場之外,對最後的配合題幫助也很大(因為要了解整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對於閱讀的練習,我認為做TPO的幫助效用還是最大的。另外我也因為系上課程要求去看一些英文論文,或是偶爾看看英文小說,都對閱讀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聽力

聽力對我而言是相對比較輕鬆的部分。我認為聽力的文章和考題都不會太難或太刁鑽,但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要夠。一篇聽力常常講三到五分鐘,其實要全部聽懂是很累的,所以如果沒抓住重點很容易就會慌掉,或是整篇聽完不知道在講什麼。再來就是做筆記,我一開始練習聽力的時候會很想一直做筆記,甚至把聽到的整個句子都寫出來。但其實這樣很浪費時間,又很容易漏掉講者後面要講的內容,所以作筆記的時候我認為只要寫下關鍵字和因果關係就好了。至於聽力的練習,我喜歡看美國的影集跟脫口秀,甚至是球賽,一方面比TPO有趣得多,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更熟悉平常外國人講話的語調跟速度。

 

口說

考口說的時候,我覺得自信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不管題目出什麼,只要對自己的回答夠有自信,然後盡量不要讓回答中斷,應該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口說一共考六題,其中第一二題可以準備一些在任何情境下都適合套用的經驗,第三四五六題其實也都有一定的回答方式可以遵循。所以在考口說的時候就是盡情去表現,想像自己是外國人,模仿他們的腔調,況且面對你的是一台機器又不是真人,有什麼好怕的?

寫作

寫作一共分為兩部分。地一部分會要我們看一段文章,之後再聽一段敘述(支持或反段文中論點)。這部分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把問題點點出來,再舉講者有提到的內容佐證即可。第二部分是獨立寫作,就是依據自己的經驗寫出一篇文章。這部分時間算蠻緊湊的,所以一旦決定立場之後就不要猶豫,不然時間一定不夠用。我看到題目之後會先想想看有什麼可以用的例子,名人也好,自身也好,只要能夠說服讀者就好了。舉例子的優點在於不用花時間去想一堆艱深的自來點綴你的理論,反而用平易近人的寫法更可以表現得自然,而且字數通常也比較多。最後只要開頭結尾的邏輯都通順也就差不多了。

 

心得

我本身是已經考過GRE再來考托福,所以包括閱讀和寫作都有基本的訓練了。聽力和口說這種比較生活上的能力,我也從觀看美劇和美國球賽中學到不少。但是除了自己的實力之外,我還是非常感謝寰宇的托福老師團隊,在他們的課堂中不只可以增加實力,還可以了解ETS的出題手法,讓自己不再畏懼考試。其中我要感謝寰宇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更要特別感謝John老師和James老師。
我在John的口說課當中不僅知道怎麼對付不同的題型,更學會如何把80分的自己表現成100分的樣子,對我的口說幫助真的非常大。James老師在聽力課上會補充很多很實用的單字和片語,讓上課氣氛變得很活潑。他對我的另一種幫助是他常常會在課堂上教我回答問題,我也戰戰兢兢的在這種長期的壓力之下逼迫自己快速反應出正確的單字或答案。

最後,我認為雖然準備托福和考托福是一段長期抗戰,但自己的心態一定要保持得很健康。在準備的過程中,除了寰宇的教材和TPO這種考試取向的內容,還可以多多看看美國影集或脫口秀,聽聽英文歌曲,盡量讓自己浸泡在英文的環境當中而不是一味地念書背單字。考試之前就放鬆心態,相信自己這段時間的準備,滿意的分數自然會伴隨而來!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立即預約,
讓我們協助規劃您的藍圖
現在學習永遠不嫌晚,就讓寰宇就成為您達成夢想的跳板吧!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 高雄中山校
  • |
  • 台南寰宇
  • |
  • 高雄建國校
不想等待嗎?!可與寰宇外語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想詢問的課程
如何得知寰宇
詢問之校區